©墨仔大帅比 | Powered by LOFTER

【阿松】关于三男的一天

※自说自话的choro

※大概是想写六兄弟只有一个人活下来之后的场景

※私设有

 

AM:7:30

 

在生理钟的影响下准时起床,松野轻松开始了一系列的洗漱。

 

看着镜子里脸色苍白,眼睛有些浮肿的自己,他接了把冷水往脸上拍打着,在反复几次之后他再次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嘴角勉强的扯出一抹微笑。

 

“早上好。”

 

「早上好。」

 

AM:7:45

 

洗漱完毕之后,松野轻松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

 

现在不同以往,还能安稳的做一个啃老族等着妈妈将早饭做好。已经自立的他早早的从家里搬了出来,通过不断的求职得到了现在的稳定工作,也攒够了钱买了一个不大的小房子。

 

“叮——”

 

烤面包的香味从面包机里传出来,轻松连忙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碟子将烤好的面包放在上面。

 

锅里因为油温正滋滋作响的煎蛋也刚好完成,轻松熟练的将煎蛋翻面铲起,倒扣到碟子里。关掉火,轻松端着早餐走到了餐桌边上,末了又去拿了一瓶牛奶配搭上。

 

“我开动了。”

 

「明明吃不下。」

 

AM:8:00

 

将吃完的早餐碟子等用具清洗干净并摆放回去之后,轻松走到了玄关处。

 

他从玄关整饰镜下方的小隔间里拿出一盒发蜡,食指和中指并起从里面挖出一部分的发蜡抹在自己的头发上,直到将自己的头发整理的规规矩矩一丝不苟之后,才将发蜡放回原位。

 

他转身去了卫生间,将手上沾染过发蜡的地方清理干净后挑选了一根黑色的领带给自己系上。

 

「perfect。」

 

和普通白领一样,一丝不苟的外表给轻松增添了几份严谨,前提是抛掉他那疑似熬夜过多造成的眼睛浮肿。

 

拿上公文包,穿上提前刷的锃亮的皮鞋,松野轻松准备出门了。

 

“我出门了。”

 

「没人会回应啊。」

 

AM:8:10

 

顺利搭上地铁,由于是工作日的原因,地铁上的人数多到不可思议,轻松有时候会想为什么一截小小的车厢能装下这么多人。

 

由于人数暴多,难免会与别人有肢体的接触,这不免让一些心怀鬼胎的人做一些出格的事情。

 

“先生,我是个男人。”

 

轻松已经记不清楚是第几次在地铁上被人猥,亵,最开始还以为对方是将自己误认为女人而下手,于是忍不住扭过头出口提醒了对方,虽然结果是那人更加变本加厉。

 

不过那人再大胆也只是触摸几下,犯不上跟人闹出不必要的矛盾,他可没时间纠结在这种事情上。

 

「恶心,好想死。」

 

AM:8:30

 

准时来到了公司,按部就班的和大家打着招呼,然后坐到属于自己的办公位置,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松野先生早上好~!”

 

新来的女职员笑意盈盈的和轻松打着招呼,在她看来这个前辈长得如此俊秀还自律,是个很好的人,也是个很适合做老公的人。

 

“早上好,奈美子。”轻松对女职员的谄媚视而不见,有礼的回应了对方。

 

女朋友什么的,还太早了。

 

「什么啊...根本是不配拥有吧。」

 

AM:10:45

 

被总经理单独叫去了办公室,轻松心里思索着自己最近有没有在工作上有失策的地方,以及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总经理。

 

“轻松啊,你也算是我们这里的老员工了,每月的业绩都不错,保持着前三的位置。”总经理先是大肆的表扬了他一顿,然后话音一转,“你也知道我们最近在大阪开设新的分公司,现在急需一些性子沉稳的员工。”

 

轻松明白了总经理想要说什么,他嘴唇开开合合了几次,最终嗫嗫嚅嚅的向总经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抱歉,总经理。我还不太想离开本地去大阪,而且家母家父在这边我也好照应他们。”

 

“不要着急着拒绝,我相信松野先生会满意我的决定的,你说呢?”总经理的语气有了些微妙的变化,“你先回去考虑考虑吧。”

 

“可是,我...”

 

“没事的话,你就先下去吧,我一会还要接待客户。”

 

带着无奈的情绪退出了办公室,轻松难得的在工作时间发起了呆。

 

“我不想去啊...”

 

「离开这里不就解脱了吗?还是说怕遗忘。」

 

「胆小鬼。」

 

PM:12:00

 

午休时间,婉拒了同事的邀请,独自一人去了离公司不远的小摊位吃关东煮。

 

“啊呀,松野先生您又来了啊?还是老样子吗?”老板认识这个年轻人,这个白领来他们这里吃关东煮也有快三年了。

 

“恩,是的。”松野轻松径直坐下,等待着关东煮端来。

 

轻松单手托腮看着忙里忙外的老板在客人之间转悠的身影,说起来,很久以前也经常去吃关东煮呢。

 

没一会他的那份关东煮便被端了上来,闻着那特有的香味轻松食欲大开。

 

“虽然不如记忆之中的好吃,但是也算得上美味了。”

 

「啊,真的很难吃啊。以前?你还记得以前的那个味道吗?」

 

PM:14:00

 

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着自己的工作,双手在键盘上敲出‘啪嗒啪嗒’的响声。

 

“呜哇,松野前辈好认真啊,不觉得累吗?”

 

公司里的后辈面带苦色的向轻松说着,仿佛这份工作是恶鬼一样的困难。

 

“习惯就好了。”

 

「毕竟是唯一不用思考别的事情的机会。」

 

PM:17:25

 

“喂?妈妈,你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轻松接到了来自妈妈的电话。

 

“还太早了吧,我还不想结婚,您也不用给我安排相亲联谊。”

 

“...恩,我知道了。”

 

“会有的,您也不用着急。”

 

“......您可以让我自己决定吗?”

 

“......”

 

轻松泄气的靠着椅背,头微微仰起盯着天花板。

 

“松野前辈被家里逼婚了吗?不过松野先生形象这么好,没有女朋友还真是不可思议。”后辈带着一些玩笑的味道打趣着。

 

“啊...家里比较急吧,但我觉得这种事急不得啊。”轻松面上带着羞赧,不好意思的开口。

 

「像你这样的人就别耽误别人了。」

 

PM:18:00

 

轻松伸了个懒腰,然后将工作了一天的电脑关掉,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也准备回家了。

 

“再见。”

 

「......」

 

PM:18:45

 

在半路上感到肚子有些不舒服的轻松花了些时间去要点买了一些药物,再强忍着不适感购买了晚餐需要的菜品,最后终于是到了家。

 

他赶紧热了杯温水,和着药物一口吞了下去,然后趴在沙发上小憩了一会。

 

他实在是太累了。

 

「不行了吗?」

 

PM:20:05

 

轻松从睡梦中醒来,习惯性的看了看带在手腕的手表,本只打算闭上眼休息一会却睡到了这么晚。

 

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不适感也消失了很多,现在只有一个感受,饿。

 

说动就动,他将领带扯下,脱下了那身职业装换上了居家服,原本一丝不苟服服帖帖的头发也变得有些许凌乱,这让他看上去有些异常的脆弱。

 

将袖子卷至手肘,然后开始利落的处理着晚餐。

 

“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很寂寞。」

 

PM:21:00

 

吃过晚饭,收拾好了一切,将第二天会用到的东西准备好,看了会综艺节目,轻松准备睡了。

 

换好睡衣,将被子掀开躺在了床上,双眼却无论如何也闭不上。

 

今晚是轮圆月,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映射进房间内,轻松也就一直盯着那点白光发呆。

 

“晚安。”

 

「不想醒。」

 

PM:22:15

 

实在是睡不着,轻松又起身将卧室电灯打开。

 

“干脆处理点工作报告吧。”

 

说着他坐到了书桌旁边,准备处理公事,他拿出了书柜里办公资料,不知怎的脚上突然打滑,虽然手疾眼快的抓稳了书柜边缘,但书柜也因此震动了两下,一张看上去有些久远的纸张落在了地上。

 

轻松稳定住身体之后便蹲下捡起那张纸。

 

“啊,是报纸啊。”

 

「不要看!」

 

报纸的发行日期是五年前,自己家里居然会有这么古老的东西,他将报纸翻过面查看着,映入眼帘的是一起车祸事件。

 

‘旅行团客车失事,仅三人存活!’

 

......

 

“明明...不想记起来的啊。”轻松的声音带着哭腔,哽咽的开口说着。

 

「还要继续逃避吗?」

 

PM:22:20

 

血,闭上双眼的兄弟,呼吸困难的身体。

 

“啊————”

 

轻松双手抱头,豆大的眼泪不停的从眼眶里冒出,“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啊!”

 

六人一起出去,回来的却只有他一人。

 

无法承受打击的自己选择了逃避,浑浑噩噩的独自生活了五年。

 

“我有罪。”

 

「为什么我没有和大家一起死掉啊?」

 

“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

 

「如果我也在那个时候死掉就好了。」

 

“为什么我这么懦弱,为什么都要离开我?你们回来啊!”

 

「懦夫,为什么兄弟都死掉之后还能一个人生活的那么安然?!」

 

“如果我也死掉就好了...”

 

「如果你也死掉就好了。」

 

“呜.....”

 

「死掉之后就能和大家在一起了。」

 

“那我...死掉好了。”

 

「不要再逃避了。」

 

PM:22:40

 

......

 

喝下药水之后轻松躺在了床上,还沾染着泪水的脸上是从未有过的快乐和从容。

 

「如果我死掉就好了。」

 

PM:??:??

 

“早上好。”

 

“早上好轻松,要去玩小钢珠吗?”

 

“....”

 

“好啊。”

 

-END-

 

啊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让我释放一下orz,大概解释一下,「」内是轻松的自我意识,初期会模仿兄弟们说话,到后面才是自己对自己的话。

轻松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不能忍受兄弟们都离去而自己还活着这件事,想过自杀但是不敢,才会被自己说为懦夫。所以他选择了逃避,强行遗忘掉关于兄弟的事情,但自己的内心还是很否定这种做法,所以才会有自我意识的出现。

不知道解释清楚没有qwq,大家可以自行意会【喂】,大家凑合着看看吧...希望大家喜欢。

我是真的很喜欢choro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67)

这里是虾子的小号,墨仔w平时大概会放一些杂七杂八的片er,还有一些基三的东西w
还有一些萌的cp的小短文吧quq
偶尔会吐吐苦水qaq
最近沉溺在了松沼起来不来√
choro❤love